從白

愿我们所有人都能被温柔相待。

你好再见|第十话(00—02)

我回来更新了。嗯。大家可能觉得我弃坑了。没有,我在写,我只是……

唉不说了,给各位观众姥爷们道个歉吧!

设定和预警见合集第一话


 00 

  人可以一无所有,但不可以没有自己的思想。这是我在这世间活了二十来年才真正懂得的道理。 

  01 

  文韬从关押室回来的时候,听见秋中回来了。 

  秋中正和保罗争吵着,尖锐的咒骂声让文韬忍不住捂住耳朵。他想起一年前的跨年夜,他和某人一起看烟花,那人用温热的手掌捂住他的双耳,他靠在那人怀里,嗅着他身上淡淡的香气,无比幸福。 

  可是现在没人为他捂紧耳朵,没人和他说,“不怕,我在呢。” 

  蒲熠星已经在关押室里沉沉睡去,地上残留的血迹衬得他的皮肤愈加苍白。 

  郭文韬踱到保罗的房间,伸手敲了敲门,里面的争执声戛然而止。 

  “呵。郭文韬。”秋中看见文韬走进来,冷笑了一声。 

  “我看你的实验失败了。” 

  后面这句话是秋中对保罗说的。 

  郭文韬睁大眼睛一脸懵圈地看着秋中,张了张口,又什么都没说出来。 

  “那天打晕我把我丢在路边,还好心地给我拖墙根底下呢?”秋中似笑非笑地瞥了一眼他。 

  郭文韬低着头,身体微微颤抖着,手指绞来绞去。 

  “我让他回来的。”保罗淡淡开口,“我倒是没想到他会用这种方式摆脱你。有点可爱。” 

  “可爱?保罗,你还可以再蠢一点的!那个蒲熠星……” 

  “蒲熠星在关押室。”保罗截住话头,看了眼恢复冷漠神情的郭文韬。 

  文韬看向保罗,“我现在来就是想告诉您,蒲熠星已经死了。” 

  “处理干净。”保罗挥了挥手。 

  “是。” 

  “听到了吗?”保罗嘲讽地看了一眼秋中,“你觉得谁才是蠢蛋?” 

  “哈哈哈哈”,秋中发出一阵狞笑,“说不准咱俩都是蠢蛋。” 

  “哦我忘了,你杀了我的母亲,嫁祸给外祖父,顺理成章为爱妻报仇,这么完美的计划,怎么可能是蠢蛋呢?” 

  郭文韬不喜欢听两个人吵架,他看见保罗朝他挥一挥手,顺势就离开了。 

  他想起之前撒贝宁告诉他的,要想彻底摧毁一个组织,最好的办法是让他们内部出现动荡。 

  好在等了这些年,他终于等到了。他不介意敌人都是这样的蠢蛋,尤其是自以为是的蠢蛋。擅长计算的郭文韬开始计算胜率和损失,他想做一个拥有上帝视角的局中人,不知可不可以。 

  曾经单纯的少年已经学会察言观色,学会逢场作戏,让他身边的每一个人都猜不透他在想什么,又要做什么。 

  回忆着适才自己炉火纯青的表演,郭文韬勾起了嘴角。 

  “阿蒲,接下来的事交给我吧。” 

  02 

  郭文韬泡了一杯咖啡,打开蒲熠星从莉莉丝办公处拿来的资料。 

  这时手机显示唐九洲发来通话请求。文韬笑笑,这小孩还是这么着急。 

  “九洲。” 

  “韬哥!”九洲在电话那一头显得很着急,“蒲哥他怎么样!” 

  “骗过去了。今天晚上应该可以把他送到你那里去。” 

  “那就好……”九洲舒了一口气,“幸好蒲哥遇上你了。”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郭文韬听到这句话,皱了皱眉。 

  不是的九洲,他最好从来没有遇到过我。 

  文韬知道,蒲熠星是个幸运的孩子,却也是个最不幸的人。 

  这场游戏他本身没有必要参加,所有的风险似乎都可以不用承担,但阴差阳错,他成为了漩涡中心的那个。 

  在阿蒲自己的认知里,他一直以来都觉得是那次误打误撞发现校园里齐和周的实验室,让他开始趟了这滩浑水。 

  但事实上,他和这场游戏的羁绊从很早之前就开始了。 

  或者直白点说,从蒲熠星遇到郭文韬开始,他就被卷进来了。 

  三年前,蒲熠星不知道什么是完全人格型催眠。他眼中的郭文韬只是一个和自己有几分相似的男孩。冷漠又慢热,看不出情绪,和所有人都有一种莫名的疏离感。 

  蒲熠星心疼他。 

  或许是因为自己也是这样的人,心里产生了一种他自己都不太清楚的惺惺相惜感。这种感觉让他有意无意地在各种场合照顾郭文韬。 

  每当清秀的少年露出甜甜的笑容,他都觉得欣慰和快乐。 

  他们说,蒲熠星的眼里有星星在闪烁,嘴角温柔的笑可以把心都融化掉。 

  只是蒲熠星没有想到的是,那个少年的心真的被融化了。 

  生命里只有顺从的郭文韬突然觉得有一种异样的情感出现了。 

  他成长在一个黑暗的地方。年少时的一场意外让他没有了容身之处,孤苦无依的男孩被居心叵测的饿狼领回了家,成为了众多试验品中的一个。 

  保罗的实验是关于人体催眠的。他希望能够拥有具有独立意识的傀儡,这些傀儡表面上与常人无异,有自己的七情六欲,甚至比常人更加聪明。 

  但这些傀儡的意识中,服从是最重要的。他们以一种温水煮青蛙的方式,不断被驯化和催眠,最终成为主人忠实的追随者。 

  他们接受主人带给他们的价值观,无论这种价值观有多么荒唐,都会将其作为自己的信仰。 

  周峻纬最初听到这个实验的时候觉得可笑,“这不就是洗脑吗?” 

  “不,洗脑的前提是愚昧。而这些人,他们是精英。” 

  “聪明人的缺陷在于他们总是喜欢质疑你,有自己的如意算盘。他们随时可以背叛你。”保罗笑得猖狂,丑陋的脸上布满了褶皱。 

  “你成功了。” 

  “5号实验品。我的,堪称完美的作品。” 

  郭文韬是保罗亲手打造的艺术品。他拥有最优秀的大脑,也有着绝对的忠诚度。他是一千多个实验品中唯一成功的那一个。 

  他被派去国内监视周峻纬。 

  保罗不知道的是,完全人格型催眠有一个致命的漏洞——这些人尽管被催眠,但依然有属于自己的一套思想形成体系,他们恢复自我意识只需要一个契机。 

  而更令保罗没想到的是这个契机很快就出现了——那个叫蒲熠星的男孩。 

  郭文韬之所以会成为成功的实验品,是因为他的经历——一场意外中双亲葬身火海,保罗将他救出来,给了他抚慰和依赖感。 

  “郭文韬一旦离开保罗,这种安全感就会丧失,他需要有新的依赖对象。”很久之后,陷入绝境的周峻纬终于意识到这个漏洞,不过他已经没有机会告诉组织,郭文韬才是那个真正的卧底。 

   

  不过这些背后的作用原理郭文韬自己并不知道,他只知道,蒲熠星给了他任何人都没有办法给他的安全感。 

  年轻气盛的少年给了他全新的价值观输出,而因为心理上依赖感的作用,催眠成功的基石被动摇。 

  郭文韬第一次产生了怀疑。而这种怀疑很快成为一种负罪感——他发现自己正在和邪恶的势力狼狈为奸。 

  他不得不承认,他是魔鬼的走狗。 

  “我不想失去他,我不能够。”在撒贝宁看出蒲熠星带回的男孩子的异样时,他单独找到了郭文韬。男孩声音颤抖着说出了他的过往。 

  文韬能够从催眠中苏醒,主要因为他对蒲熠星强烈的信赖和依赖感。 

  “那就不要失去。”撒贝宁扶着文韬的肩,男孩太瘦了,骨头硌得手生疼。 

  文韬抬起头,眼角还留有泪痕,他看着撒贝宁咬了下嘴唇。 

  “我希望你成为我们的暗棋。” 

  几乎是不假思索,郭文韬同意了撒贝宁。 

  这些年的驯化似乎也不全然是坏的,郭文韬骨子里是忠诚的——愿意为信仰背叛过去,并对自己此刻的决定绝对忠诚。 

  那之后的郭文韬似乎没什么变化,他依然神情淡漠,依然冷静沉着。只是心里多了一处柔软的地方。 

  天知道当他发现周峻纬想要让蒲熠星做小齐的替罪羊的时候,他花了多少力气才压下怒火。 

  周峻纬说他和自己一样。其实哪里是一样的呢?对周峻纬来说,小齐是爱人。而蒲熠星对于郭文韬来说,是救赎者,是让他重生的人。 

  两个人的灵魂有了深深的羁绊,郭文韬不同意任何一方丧生,那这样的救赎就变得没有意义。 

  我们所做的一切不过是可以和灿烂明天说声你好,又和漆黑过去说声再见。 

  美好结局成为他心中唯一的选项,也是必然的选项。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