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白

愿我们所有人都能被温柔相待。

【南北|非典型刑侦文】你好,再见|第十话(03—04)

非典型刑侦文

这篇随缘更新吧,不会弃坑的~虽然没啥人看哈,但会一直写。

然后其他设定预警见合集第一话哈,主南北玩家,后期都是南北,注意避雷。

已经更新7w字(我觉得好不容易,毕竟第一次写长篇)

期待你们的评论红心和蓝手~

鞠躬~

正文:

   

   

   03 

  回忆过去不全然是件痛苦的事情,想起曾经和蒲熠星经历过的点点滴滴,郭文韬的语气都变得温柔。 

  唐九洲通过撒贝宁了解到了郭文韬的过去,此刻他需要和郭文韬相互配合,准备最后的决战。 

  “保罗这边我会处理。秋中就拜托你了。”文韬滑动着电脑界面,嘱咐唐九洲,“但首先确保阿蒲的安全。” 

  “明白,哥。” 

  郭文韬有时候也会恍惚,他总觉得蒲熠星这样高傲的一个人是否会接受自己的保护。 

  但他别无选择。 

  “剩下的事交给我吧,累了还是要多休息的。”他想起自己离开关押室的时候附在蒲熠星耳边说的话,尽管昏睡的男孩什么也听不见。 

  他多么希望自己可以穿梭时光,跳过这段暗无天日的岁月,但他也不是很清楚未来究竟会是风清月朗还是荒芜凄凉。 

  总之,希望一切顺利吧。 

  感慨完今生的郭文韬开始加紧时间工作。现在的事情变得明朗起来,他要做三件事,找到组织的账本和资金链的相关证据。得到保罗实验的核心数据,救出秋中和保罗关押的所有实验对象。 

  这次内部动荡之后,显然保罗的势力更占上风,而文韬是保罗目前最信任的人——看起来一切都有条不紊,目标很清晰,就是对手似乎也不足为惧。 

  保罗将莉莉丝手中的账本和文件转交到自己手中,但郭文韬也知道,他随时可能将这些东西收回。 

  秋中显然对他的秘密有所察觉,如果保罗选择相信他这个儿子一回,那他的信任将会被质疑。 

  账本、文件、相册、日记。 

  账本和文件是决定性证据,相册和日记用于还原故事。 

  内容扫描进电脑,通过秘密通讯系统传送给了警方。 

  动向文件有些蹊跷,陈先生之后资金的主要来源成了未解之谜。如果没有猜错,应该是被莉莉丝人为删掉了。 

  “她知道这些东西会被……”郭文韬忽然发现莉莉丝是个很可怕的存在——她甚至有可能是主动让这些东西被发现,把百分之九十的真相留给你,只留下百分之十的神秘地带,而这百分之十才是她真正的目的。 

  唯一可以寻找突破口的地方似乎是相册和日记——作案动机或许会是关键线索。 

  一直到很久之后,郭文韬才知道这个女人背后的全部故事,不过这都是后话,现在的他只能够得出一个结论。 

  莉莉丝是个不幸福的女人。 

  日记中的莉莉丝是个十足的浪漫主义者,但天真的少女经历的确是残酷的人间悲剧。 

  “父亲问,母亲为什么要走呢?母亲不说话。我看见她在哭。可是她哭的时候没有声音,只有肩膀在微微颤抖。她抱着我,语气很坚定。” 

  “父亲说,中国有个传说,凤凰涅槃于熊熊火光,浴火方能重生。他说,你的母亲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最高贵的凤凰。我好害怕,我不懂他在说什么。” 

  “父亲说陪葬的人很多,为女神送行的信徒前赴后继,和母亲一起经受烈火的考验,他们会感激他,感激母亲,让他们脱胎成圣。” 

  “那座大厦真漂亮,可惜它没有了,但父亲说,这里是母亲一个人的寝宫,比那原来的大厦美上一千倍。” 

  “大厦又盖起来了。母亲的寝宫都是钢筋水泥,一点都不富丽堂皇。” 

  花体英文的手写日记看得郭文韬心里发毛。蠢蛋都看出来,莉莉丝是如何看着母亲被父亲害死,死后又不得安生。 

  顺理成章应该要复仇,但她选择终结自己的生命。 

  为什么?郭文韬想不明白。 

  “我遇见了他,他真漂亮。”他继续朝后面翻,忽然看到这样一句话没头没尾的话。 

  之后明显被撕掉了很多内容,再接着是一行小字。 

  “他们逃走了,真好。”字迹被晕染开,纸张有些褶皱。 

  大概她写的时候哭过吧。 

  “我知道保罗不是他,他们只是像。” 

  “他求了那个老混蛋,替他放了火,好让别人滚蛋,给自己留位置。真恶心。” 

  “他蓄谋已久。” 

  之后便是各种碎碎念式的抱怨,以及秋中的出生和成长。 

  似乎没有更多有价值的内容。郭文韬皱着眉,努力提取着信息。 

  保罗间接赶走了莉莉丝的爱人,经老先生同意娶了伤心的女孩。但是那个记忆中的他会是谁?为什么是“他们”走了?他们去了哪? 

  郭文韬不太受得了这样狗血的爱情故事,不过为了证据和线索,他必须把这无聊的故事拆分成一个个小块,试图扒出一些重要的东西。 

  不过,直到他将相册也翻完了,依然没有找到其他任何看起来有用的信息。 

  却也不是一点收获都没有,郭文韬想起了一些过往——他此生都不愿再回忆的过往。 

  “我们,不过是她的殉葬品啊。”郭文韬喃喃道。

他想起了在火光中挣扎着的母亲,浓浓的黑烟模糊了她的脸,撕心裂肺的哭喊声淹没在熊熊火焰之中。 

  几番联想,他似乎可以还原出当初的故事。 

  疯狂想要得到女孩的男人和女孩的父亲完成了一笔交易。他划亮一根火柴,制造一场华丽的葬礼,把无辜者送过了奈何桥。 

  保罗,那个郭文韬一直以来都对他怀有感恩之心的男人,原来是真正的凶手。 

  曾经,辨清了是非善恶的文韬对保罗尚怀有一分恻隐之心。现在,最后一点私人感情都荡然无存了。 

  浑身颤抖的文韬瘫坐在凳子上,皱着眉头,红了眼眶。 

  “阿蒲,阿蒲,这些事我都不想听,我才不要知道这些呢。怎么办啊,我好难过。我真的……”温顺的小兔子想起了自己的爱人,尽管他不在自己身边。 

  他想起来很久之前他喝醉了,靠在爱人的怀里,叽里咕噜说些有的没的,不断叫着爱人的名字。蒲熠星会温柔地抱着他,替他吻去眼角的泪水。 

  可是,现在没有人这样抱着他了。 

  他想起周峻纬很久之前和他说的,“喂,你知道坚强的人才喜欢哭吗?” 

  我好像,知道了。 

   

  04 

  蒲熠星没想到自己醒来看到的第一个人是唐九洲。 

  “九洲?你……”蒲熠星觉得浑身没多少力气,如果他现在再照个镜子,大概会被自己苍白的面色吓一跳。 

  “蒲哥!”小孩子蹿到他面前,很高兴的样子。 

  “我怎么会……” 

  “啊,文韬哥没把他的计划和你说嘛?” 

  “郭文韬?”蒲熠星觉得自己有点断片,他不太记得一脸诡异笑容的郭文韬把他带走之后发生了什么。 

  “不能是韬哥强行让你昏倒再送我这儿来的吧。”唐九洲瞪大眼睛,发现小情侣之间好像隐瞒了些什么东西。 

  “大概是的吧。”蒲熠星还在努力回忆,事实上,他都没搞清楚郭文韬在唱哪一出。 

  唐九洲看着一脸懵圈的他哥,决定从头来讲这个漫长的故事。 

  在听完所有的一切之后,蒲熠星努力稳定了一下情绪。 

  “有点东西啊,郭文韬。” 

  唐九洲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之所以文韬没亲口告诉蒲熠星真相,除了怕穿帮之外,也担心蒲某人拒绝这个计划。不信你看—— 

  “他在搞什么危险操作!不行,我……” 

  “你回去就是送死啊哥!” 

  “我知道,我知道。但是他也……凶多吉少吧。”蒲熠星要不是因为没力气,一定就从床上跳起来了,但现在他只是红了眼圈。 

  “你呢?现在的计划是什么?” 

  “我和撒老师联系过了,过两天你秘密回国,这里就交给我们。” 

  “你们?九洲你不是技术人员吗?”蒲熠星睁大眼睛。 

  “对啊,我们的第一步计划是处理秋中。” 

  “不是,虽然有警方会来,但是……你……不行,我要留下来。”蒲熠星皱起眉头,“而且,秋中出了事,那就没人制衡保罗了。” 

  “不会有事的。如果有决战,都是警方的事,我们只是负责收集证据。文韬会同时收集保罗那边的证据,而且利用保罗对他的信任,一时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听上去很有道理,但总觉得哪里不对。 

  “秋中的事,你调查得怎么样了?” 

  “主要是韬哥给了很多证据和信息,等我黑进他的电脑系统,一定可以抓住他的把柄。” 

  “文韬那里在撺掇保罗给秋中施压。” 

  “好。”蒲熠星沉默了半晌,算是默认了他们的计划,“但是我暂时还不能走。” 

  “如果让他们知道你还活着……” 

  “我不会露面的,何况还有易容术不是吗?”蒲熠星没有给唐九洲继续反驳的机会。 

  他心里想着,自己必须看着郭文韬平安归来。 

  命运的坎坷让少年没有勇气去赌了。他不愿意经历生离死别,不愿意在短暂的重逢之后再不相见。他还没亲口听他的韬韬告诉他所有的故事,还没再听他说一句,我喜欢你。 

  “我们还没有好好陪一陪对方啊,韬韬。我等你回来。” 

  唐九洲作为一只单身狗也听出了蒲熠星话中的深情。 

  我们都会等到的。

   

   

   

   

   

   

   

   

   

   

   

   

   

   

   

   

   

   

  

评论(6)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