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白

愿我们所有人都能被温柔相待。

【南北|非典型刑侦】你好,再见|第十话(05—06)

最近会有很多更新的!

真的!

前文设定预警见合集第一话

希望可以见到小心心小蓝手和评论!

爱你们!

今天是九洲的主场!

还有一点点葡萄糖嘿嘿~


05 

 

  秋中看着眼前略带稚气的男孩。越是人畜无害的脸越能让人脊背发凉——这句话真是一点不错。 

 

  “你在和我讲条件?”秋中看着手中的文件夹,冷哼一声。 

 

  “当然也可以不讲的。”唐九洲笑嘻嘻地说,“反正你怎么样和我又没有什么关系。” 

 

  “你和郭文韬是一伙的吧,我就知道,他怎么可能那么乖巧。”秋中叹了口气,表情却没什么变化,“是我失算了呢。就是不知道保罗那个老家伙知不知道这件事。” 

 

  “现在还是想想你自己打算怎么办比较实际。”唐九洲露出他一口白牙,“考虑一下?” 

 

  秋中这几年和保罗合作试图通过催眠来制造一批傀儡。 

 

  “那些劣等生物,本身就该成为我们的奴隶。”他说得理所应当。 

 

  年轻的男孩女孩被他囚禁起来,失了心智,也失去了尊严。如果说之前他只是单纯用囚禁的方式满足自己内心的罪恶,那么当他打开所谓“催眠”的潘多拉魔盒,他发现掌控比奴役更有乐趣。 

 

  秋中的斑斑劣迹几乎都是通过莉莉丝的手段隐瞒过去的。 

 

  不用承担责任的恶魔,可以心安理得地揉碎他人的尊严和生命。他的囚笼中最小的囚徒只有五岁。 

 

  小女孩口齿还不够伶俐,会朝秋中傻傻地笑,在被注射药物的时候呜呜地哭。 

 

  唐九洲想起自己看到的照片和档案,指甲嵌进皮肤,盯着眼前的魔鬼,对上他似笑非笑的眼眸。 

 

  魔鬼的眼底是深渊,不可测,不可说。 

 

  “保罗现在可不待见你呐,他这样的人,谁挡着他的路就要除掉谁。” 

 

  唐九洲的话意有所指,秋中听得明白。 

 

  “这么说,横竖都是死路啊。”秋中喝了口茶,茶凉了,有几分涩。 

 

  “只要你放了他们,你想去哪里都可以。” 

 

  “我逃走了…换个地方,换个身份,换张脸继续吗?”秋中挑眉看着唐九洲。 

 

  “你没有资本了。没有保罗的实验,没有莉莉丝的易容,你的路可未必好走。说到底,你不过是依赖父母的一只不知好歹的寄生虫。”九洲依旧语调淡淡。 

 

  “我怎么可能依赖保罗呢?!”秋中像是突然被动了逆鳞,他站起来意图钳住唐九洲的手腕,不过他似乎低估了唐九洲的实力。小孩咧开嘴笑了,反手制住了他。 

 

  唐九洲说自己随时可以这些资料交给警方。 

 

  秋中被掐红了手腕,额角冒出一颗汗珠,“那就同归于尽啊,有什么大不了的。” 

 

  “我提的条件真的不考虑一下吗?” 

 

  “你希望我答应?也是。省了你们救人的力气。反正已经是瓮中捉鳖了,谈条件什么的也没有几分诚意。” 

 

  唐九洲看着秋中的眼睛。明明眼前的男孩并不比自己大多少,却似乎阅尽了人世沧桑。 

 

  他的眼眸混浊暗淡,无论如何光都照不进来。 

 

  唐九洲没有说是因为自己听过莉莉丝给秋中的遗言才想留给秋中一条生路。 

 

  究竟谁才是那个天真的人呢?他看着秋中离开的背影,怔怔地想。 

 

  06 

 

  “九洲我出去买点吃的。”蒲熠星拿了门口柜子上的钥匙,准备出门。 

 

  “哥……你这样,太高调了点吧。”九洲看着他哥的模样,感到瞳孔发生了一场地震。 

 

  淡紫色的鬈发,脖子里挂一个粉红色的猫耳耳机,穿了一条浅灰色的连衣裙和一双黑色的小皮鞋。 

 

  蒲熠星生得白净,五官又精致,刘海遮住了剑眉,配上妆容,竟比女孩更妩媚漂亮上几分。 

 

  “你这……一开口不就暴露了吗哥?”唐九洲拉住蒲熠星,脸不争气得红了。 

 

  “自助便利店买点吃的,应该没什么问题吧。”蒲熠星摆了摆手。 

 

  主要是在家太久了,闷得慌。蒲熠星本来就是闲不住的人,必须找个机会出一趟门。 

 

  “我很快就回来。” 

 

  没有了莉莉丝的易容,他唯一能想到的办法就是女装,至于裙子和假发是哪里来的,那就是唐九洲怕他哥无聊,听他的话买回来的。 

 

  哥!你自己在家穿着好看就好了,何必穿出去给别人看呢?是觉得自己站得不够高吗? 

 

  自助便利店就隔了一条街,来回一趟都不足一千步,如果蒲熠星走得够快,大概不会有人注意到他。 

 

  以上是唐九洲同学的自我安慰。 

 

  但是……打扮这么亮眼真的不会被热情得打招呼和搭讪吗? 

 

  不过既然蒲熠星想玩这招反心态灯下黑,也只好随他去。 

 

  “我去看看有什么奇怪的人。”蒲熠星走之前朝唐九洲眨了眨眼。 

 

  唐九洲愣了一下,在砰的一声关门声中红了耳脸。他开了空调,坐在电脑桌前,揉了揉头顶的乱毛。 

 

  “上天保佑郭文韬能顺利拿到实验数据,保佑蒲熠星不被发现,保佑大家都平平安安吧!”小孩碎碎念着,“信男愿用两厘米的发际线换大家的平安无事。” 

 

  郭文韬说他很快可以拿到保罗实验的相关数据,只要他这边控制住秋中,那么事情就好办很多。 

 

  秋中会选择同归于尽吗?唐九洲不知道。那天他告诉秋中,如果他执意选择破罐子破摔,那么他和保罗都没有一丝一毫的胜算。 

 

  “想活下去就只有这一条路。给你指一条光明大道,领不领情看你自己了。”他说。 

 

  九洲的底气来源于他对证据的垄断。保罗那边确实留了一手,抓了点秋中的把柄在手里。不过糟糕的是,秋中料到了这些,那些所谓的把柄几乎都构成不了直接证据,运用一些简单的技巧就可以轻松脱罪。 

 

  所以,挟制住秋中,形势就会很明朗。 

 

  唯一的变数在于——如果秋中选择和保罗站在一条战线上,那么郭文韬就凶多吉少。 

 

  秋中始终没有明确表达自己的计划,唐九洲给他的最后期限是今天中午十二点。如果秋中不接受条件,他会直接将所有的证据交给警方。 

 

  唐九洲焦急地等待着郭文韬的消息,等文韬顺利拿到数据,那么计划就可以启动了。真是见鬼,之前等高考成绩他都没这么紧张过。 

 

  十二点过十分钟。 

 

  没有任何消息传来。 

 

  空气凝固,唐九洲额头冒出一颗豆大的汗珠,空调的冷风吹得他头疼。 

 

  十二点过二十分钟。 

 

  蒲熠星还没有回来,郭文韬也没有任何消息。 

 

  他反复确认所有的资料都整理齐全,心脏剧烈地跳动。 

 

  十二点过四十分。 

 

  始终没有锁孔转动的声音,房间里安静得落一根针都能够听见。 

 

  唐九洲想爆粗口,在键盘上敲了一堆乱码。他不敢主动联系二位,怕穿帮。 

 

  十三点。 

 

  这真的不是一个吉利的数字,这时唐九洲的移动电话开始振动。 

 

  屏幕上显示的名字是郭文韬。 

 

  “喂。” 

 

  “九洲,数据传给你了,实验室我毁掉了。” 

 

  好,九洲舒了一口气。 

 

  对面又沉默了很久,背景音有一点点吵,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 

 

  “韬哥?在吗?”唐九洲一边飞快得操作键盘,一边紧张得问。 

 

  “九洲,还有一件事。”对面的声音有些颤抖,连语调都变了,“秋中自杀了。” 

 

  “什么?”唐九洲几乎要跳起来,不过还没等他缓过来他就发现对方挂了电话。 

 

  “嘟……嘟……嘟……” 

 

  “对不起,您无法发起通话。” 

 

  手机被摔在地上,因为一直没换贴膜,屏幕磕碎了一角。 

 

  唐九洲扫了眼桌子上蒲熠星没拿的移动电话,闭上眼睛。 

 

  哦豁,绝了。

TBC

评论(7)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