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白

愿我们所有人都能被温柔相待。

【南北•非典型刑侦】你好,再见|第十一话(04—06))

看完新一期合宿我终于给自己的文风找到了合适的标签和定义。

中二。

已更新8w

本篇4.5k

设定预警等等见合集第一话

正文:

04

  郭文韬被扔在一个黑暗的房间里。

  这个房间四面封死,只留下了一个透气孔。

  没有光,空气也不太新鲜,浑身乏力的少年有一种窒息感,头疼还没有散去,嗡嗡嗡,脑子像是要炸掉。

  所幸手脚没有被缚住,郭文韬勉强还拥有一点点自由。

  他突然想起那个耳熟能详的童话故事,公主被囚禁在高塔之中,勇士披荆斩棘前来战胜恶龙,将黑暗中的公主带回到光明的世界。

  这种烂俗的剧情郭文韬不喜欢,尤其自己拿的是女主的剧本。而显然,拿到男主剧本的人是蒲熠星了。这样想的话,一切似乎不算太糟——结局已经可以猜到了,要么勇士成功了,救出公主,和所有童话故事一样有个温馨美好的结局;要么勇士失败了,他们共同葬身于此处,和爱人一起离开这残忍的世界。

  如果是后一种结局的话,至少他郭文韬是乐意的,毕竟这世间,除了蒲熠星还真没有什么惦念的人,可是对于另一个少年来说就太过残忍。

  如果爱是自私的,郭文韬下定决心,要和自己的爱人共生死。

  他嘴角勾起一抹淡淡的微笑,透气的小孔照进来一束微弱的光,他抬起手,光落在白皙的皮肤上,清晰的血管埋在那片雪白之下。

  他想起自己血管里流淌的血液,混合着各种奇奇怪怪的药物,这些药物让他恍惚,让他冲动,让他辨不清方向。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那鲜血始终是温热的。

  郭文韬睡不着,头疼没有减轻甚至有愈演愈烈的趋势,空荡荡的房间让他觉得坐立难安,漫无边际的等待让他逐渐有些狂躁。

  囚禁大概就是这样把一个人逼疯的吧。

  “吱呀——”囚室的门被打开了。那张熟悉的脸映入眼帘。

  “文韬啊。”保罗的声音变得有些沙哑,语调还是和过去一样。

  文韬总是有种错觉,觉得保罗在他面前会自我代入老父亲的角色。

  文韬茫然地看着面目狰狞的男人,瞪大了眼睛,轻轻咬着嘴唇。

  “这种时候就不用演戏了。”保罗走过来,在郭文韬头顶投下一片阴影。

  强烈的压迫感加剧了郭文韬头部的疼痛感。他靠墙做着,一边发抖,一边流汗。

  “你都知道了?还是你早就知道了?”保罗在用手撑着墙,身上古怪的味道熏的文韬一阵恶心。

  “我……不知道……”

  “啪!”保罗扇过来一个耳光,在文韬的脸上留下触目惊心的红印。

  火辣辣的疼。

  “我虽然杀了你的父母,但我又救了你哦。替他们养大孩子回头再来报复我。这样一想,可真是太亏了啊。”

  文韬听着别扭,心里又恨,可是现在的他使不上一点力气,只能死死盯住眼前的变态。

  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可是他又说不上来。

  “你要杀了我吗?”

  “不着急啊。等你的那个小男孩来了再送你们一起上路不好吗?”保罗在房间里踱步。“一起上路有点便宜你们,还是玩点不一样的好了。”

  “你在说什么?!”

  “蒲熠星啊。是叫这个名字吧。你让他逃他不愿意。怎么样?觉得自己错付了。”

  你可真能扯。郭文韬心里骂道。心里快速盘算着,保罗是什么时候发现这一切的。

  “我什么时候知道这些的不重要。”保罗看穿了他的心思,“你只要知道,我和你一样在等他来。你说他会来吗?我觉得一定会,你说是吧?”

  “我还是不懂你为什么这样对我。”

  “你知道的,郭文韬,你一定知道。你最好搞清你的人设,你是精英不是蠢蛋。如果演戏,也请尊重角色设定。”

  如果不是这张脸,这声音,这语调,郭文韬一定怀疑眼前保罗的真实性。

  我OOC?最OOC的不是你吗?保罗会说这样的话?就是秋中也……

  秋中!

  “秋中呢?”

  “死了。被警方拉走了。我来不及救他,算我为你报仇了。跟着他的几个月,没少受苦吧?”保罗抬起郭文韬的手臂,袖子聊上去,还可以看见清晰的伤疤。

  “谢谢。”郭文韬别过脸,“说吧,究竟找我做什么?”

  “陪你聊聊天啊。怕你闷坏了。毕竟……你可不能在蒲熠星来之前先死啊,你说对不对?”

  郭文韬没有接话。

  “我来和你说说你好奇的故事好不好?”保罗坐在文韬身边,摸过他的脸颊,郭文韬才注意到这人戴着一副黑色的手套。

  “莉莉丝想杀我,你知道吗?”男人的声音悠悠传来,那个逝去很久的名字被冷不丁地提起,少年的思绪被打断,不知所措。

  05

  对于莉莉丝那个残缺不全的故事,郭文韬不是没有做过猜测。如今听保罗说这句话,似乎也没什么好让人惊讶的。

  莉莉丝要杀保罗,动机完全成立。甚至于说,莉莉丝要杀她的父亲,也在情在理。

  她身边都是无比疯狂的男人,生与死的命题仿佛和今天吃什么样的午餐没有什么分别。

  郭文韬觉得自己在这群人身边能活到这么大,又遇上蒲熠星真是花光了这辈子所有的运气,难怪后来下飞行棋投骰子总是投到一。

  “你知道,她的父亲杀了她的母亲。老家伙有种奇怪的偏执,他认为死亡才是完全的占有,否则身边的美人随时可以逃跑。”

  “我和他说,没有必要。用点手段,就能让她永远属于你,没有二心,百依百顺。”

  “但是,老家伙并不听我说这些,他依然策划了一场火葬,高调到要命的那种。我觉得他有病,还要帮他。”

  保罗讲述着当年的故事,他的声音没有温度,像是在转述他人的故事。

  郭文韬听着一阵恶心。

  “你为了一个不爱你的女人就答应他去纵火吗?!”少年又想起了父母的离世,红了眼圈。

  每次想起这件事,他心上的疤就像被狠狠撕下来一样,里面是模糊的血肉,触目惊心,常常让他疼得落泪龇牙。

  “莉莉丝值得!她是女神一样的存在!”保罗捏紧了拳头,大声吼道。

  这话的中二程度让郭文韬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所以你保罗,为了女神就去做恶魔,即使女神注定要杀了你,也不放过任何一秒短暂的拥有?

  以前郭文韬不懂爱,后来遇见蒲熠星,他以为自己懂了,可是现在,他发现自己又不太明白。

  爱是偏执占有吗?爱是飞蛾扑火吗?爱是同归于尽吗?

  或许是,或许不是。文韬不知道。

  “莉莉丝大概早就知道你和蒲熠星那个小孩的关系吧。她自以为给自己上了双保险。”保罗面露遗憾。

  郭文韬从恋爱哲学命题中,回过神来,有些惊讶。

  在组织,郭文韬的名姓是不被提及的,他是属于保罗的人,平日里被称作五号,带着面具,来去匆匆。

  莉莉丝不应该知道秋中当初找的男朋友就是自己,也不应该知道自己和蒲熠星的关系。

  可是,他似乎失算了。

  “他让你们能看到你的身世。”保罗的语气中透着欣赏,“这样,被仇恨冲昏头脑的你们就会来杀我了。”

  郭文韬咬着嘴唇不说话。

  “不过,她还是不够了解她的儿子,如果她能更了解一些,或许这个计划可以更完美。”保罗眼底有一抹转瞬即逝的惆怅。

  用自己的死亡作为导火索,让保罗杀了老先生,让文韬和蒲熠星了解文韬身世,向保罗复仇。

  这是郭文韬迅速勾勒出的莉莉丝的计划。

  “莉莉丝说,她的手上不想沾血,这样才配和她的母亲一道离去。”这是保罗为莉莉丝解释的原因。

  似乎真相大白了啊。郭文韬觉得恢复了一点体力,心情似乎都美丽了一点。

  人在绝望的时候总是特别容易满足。即使这个真相并没有太大的意义。“那莉莉丝,剩下的故事呢?”文韬问。

  “……”保罗没想到郭文韬很一本正经地好奇别的故事,就像故事没编好的作者一样,尴尬地愣住了。

  “那她的爱情故事,你也知道吧。”

  高攻低防,保罗没想到郭文韬会这么自然地反客为主。

  “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保罗冷下脸,似乎想起了什么伤心往事一样,四十五度角望天。

  郭文韬总觉得如果自己折在这种中二油腻大叔手里特别没面子。他伸手揉了揉太阳穴,希望缓解一下头疼。

  “那我可以问问关于我自己的问题吗?你看,反正都快死了,不太想死得不明不白。”郭文韬挑眉,苍白的面色配上轻佻的表情,有点瘆人。

  “你给我下了什么药啊?”

  “渐冻。”保罗听到文韬转移了滑梯,皱紧的眉毛舒展开。他笑了一下,“四肢无力,麻痹神经,渐渐失去行动能力,最终死去。怎么样,我是不是为你选了一种很温和的死法?”

  “慢性毒的可操作空间可就太大了啊。”郭文韬叹了口气,“给救援留下了充足的时间。”

  “你没有解药,谁能救你啊。”保罗摇了摇头,“你觉得给你那个同伴用什么药好呢?我觉得四号致幻剂不错,你觉得呢?”

  四号致幻剂。药性极强,人在服用之后会出现幻觉,产生强烈的战斗欲望,且无法准确辨认周围的人,并错误判断攻击对象。

  “你想看蒲熠星杀我。”郭文韬说,“谢谢你。被他杀死确实比被你杀死人性化很多。”

  “和谁学的耍贫嘴呢?”保罗气极反笑,他自顾自低头看了眼手中的电子屏,“真巧,另一位主演来了呢。你想他了吗?”

  06

  蒲熠星从警局出来就往唐九洲的出租屋赶。

  他猜到会有人去出租屋找东西,不过他赌了一把,这帮人找不到他藏的东西。

  这些东西是连九洲都不知道的存在。

  家里被翻得很乱,甚至地板都有撬开的痕迹,显然已经有人来查过了。

  这些人终于派了智商高一点的人来做任务。蒲熠星觉得自己有被对手尊重。

  他卸掉床头柜的木板,在木板内侧的暗格里翻出一个扁平状的塑料袋。

  那是齐思钧给他的抑制药剂,种类齐全。

  “小齐,今天能不能度过此劫,就靠你了。”

  蒲熠星带上这些药剂和两把手枪,往废弃大楼去。

  那座大楼遭遇了火灾之后,只剩下一个框架,就像失去了血肉的骸骨。

  他突然想起来,莉莉丝就死在里面。其实爆炸过后很长的日子里,蒲熠星一直希望莉莉丝并没有死,她只是演了一出戏,给自己上一段人生画一个句号,然后在没有人认得她的地方,换一个名字,换一张脸,换一种生活。

  就像那天他来不及看的莉莉丝的日记里,他无意间看到的一个短句。

  凤凰涅槃于熊熊火光。

  这个女人大概只是借这个机会涅槃重生了吧。

  热血中二的少年有着极强的正义感,他眼里的黑和白泾渭分明。

  可是经历的这些,让他渐渐找不到黑和白的界限——这世间的事,到底还是依靠深浅不一的灰色联系起来。

  这种认识不知道对不对,也不知道有没有意义。

  他踏进了这座大楼,环境有些阴森可怖,空气中还弥漫着烧焦的味道。

  他觉得自己的心跳在不断加速。

  郭文韬在哪里?

  蒲熠星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就像一只飞虫落入了蜘蛛的大网,他晕头转向,从一开始就处于劣势。

  “蒲熠星。”

  他猛然回头,看见保罗狰狞的脸。

  “好久不见。”

  谁要和你寒暄啊。

  “文韬呢?”

  “文韬?”保罗笑了下,“你自己找啊。”

  保罗,看不出来你也这么恶趣味。

  “你在卖什么关子?!”

  “很快你就知道了呀。不要着急。”保罗不紧不慢地说道。

  蒲熠星觉得一阵头晕,他发现周遭的环境开始发生变化,自己好像掉进了一个迷宫。

  “你催眠我……”

  “哦?这么快就发现了?很厉害嘛。”保罗笑着,就是不说重点。

  “你想干什么……”

  “话先说好。如果你愿意和文韬一起与我继续合作,那我就放了你们。如果你不愿意,那就不能怪我不客气了。”

  “韬韬同意与你合作了吗?”蒲熠星努力控制自己的意识,他发现自己将眼前的人看成了文韬,掐了自己一下。

  “他当然同意。他本来就是我的狗啊。”

  “几粒花生米就醉成这样了。”蒲熠星冷笑一声。

  “你不领情,也没办法。”保罗摊了下手,“游戏时间只有两个小时,祝你们游戏愉快了。如果反悔了,来一楼最西边的房间找我,不过你浪费了最好的机会,要忍受一些小小惩罚哦。”

  有病。

  蒲熠星啐了一口。

  他目送着保罗离开,盘算了一下,这座楼应该都被安上了监控,自己的一举一动应该都在他的眼皮底下。

  不过残存的理智告诉他,首先他要找到郭文韬,再去找这个混蛋算账。

  他装作站不稳摔倒,从口袋里找出抑制的药剂。

  如果他没记错,这种效果是四号致幻剂带来的。他感谢在国内时,自己收集资料时记了一些东西。

  吃了一片药的他意识逐渐恢复,他踏上楼梯的台阶,朝上跑。

  监控室的保罗看见男孩朝他挥了下手。

  “嘿,你请我玩的游戏我正式开启了哦。”

  TBC

评论(2)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